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国企党建
铜川市三建司扎实践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6-28 18:16:29 作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高度重视,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深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发展。

一是重部署,学的深入透彻。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责任落实到各项目部和职能科室,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考核评议,形成责任落实压力传导机制,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记在脑里、留在心中,做到知行合一。结合企业党员多在一线、较分散的特点,王益区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富平县薛镇保障房项目、玉华宫停车场等重点工程项目中,工期紧任务重,公司党支部克服困难,采用互学互助的方式,加强党员日常学习交流,将创建省级文明工地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进一步抓好公司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以党建领航促企业发展。

二是严落实,做的细致入微。公司坚持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党员关系杂乱不听号召的问题,积极审核党员档案、开展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摸清党员情况,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及时参加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及阵地建设,公司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5000多元专门筹建了党员活动室,并将入党誓词、党支部职责、支部书记职责等制度上墙以便时刻铭记、警醒;强化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为黄堡镇安村20余户贫困农户送去了价值4000余元的化肥等物资。

三是促发展,显得颇有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的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公司员工的拼搏精神,使公司在今年建筑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狠抓业务、抢占市场,按期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公司共承揽大小工程35项,总造价8019.43万元,总建筑面积6272.56㎡,确保了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