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突出“三注重”打造高素质骨干执政队伍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6-29 14:45:19 作者:

王益区突出“三注重”,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素质,推动能上能下,打造高素质骨干执政队伍,为推动追赶超越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注重“招人”导向。按照《公务员法》相关规定,严把公务员入口关,着眼解决公务员队伍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深入摸清需要的专业人才,设定年龄、专业、性别等申报条件,及时上报公务员招考计划,进一步逐步缓解公务员队伍年龄断层的问题,有效确保人员的有序补充和流动。

注重“育人”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采取干部轮训与网络教育培训相结合,每年组织干部进行轮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实施“雏英计划”,让新录公务员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锻炼时间为3年,实行交叉轮岗,服务期满人员进行考核,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切实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用人”激励。把“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选任的总遵循,对照实施细则,对符合鼓励激励情形的及时鼓励激励,该提拔重用的及时纳入干部调整方案。今年以来,先后重用8人,让有为的干部得实惠有位子,推动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同时,畅通“下”的渠道,让不干事的干部腾位子。今年以来,先后下了6人,让干部“下”成了常态,达到下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杨子晴、田晓)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