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王益区“三措并举”建立党建责任清单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7-03 10:41:37 作者: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王益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镇街、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创新建立了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过硬。

一、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要求各党(工)委书记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方案,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党(工)委委员包联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要求各党(工)委委员全员联系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确保党(工)委每名委员都有联系点,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有党(工)委委员联系包抓。区委组织部及各党(工)委经常督促委员深入到村、社区、事业单位及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二、强化措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完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度,建立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双月汇报点评”制度。区委组织部把基层党建责任清单作为各党(工)委双月汇报点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定期对基层党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工作滞后的、不严不实的严厉批评。要求各党(工)委对照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基础保障,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半年、年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制,经常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加大督查力度,抓出实效。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提炼先进典型和特色工作,树立各级重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抓牢基层基础的良好工作导向。

三、激励保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区委组织部把基层党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作为各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主要依据。凡在“双月汇报点评”中两次及以上被点名批评的党(工)委,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责任领导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格次;在区直机关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征求区直机关工委意见,凡对基层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松散的,单位负责人和分管党建领导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格次。对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创新意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在评先树优、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落实激励保障措施,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工作积极性,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