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王益区“三事一究”加强干部监管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7-03 16:57:16 作者:

王益区在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一把手”的任职监管中,探索建立“三事一究”监管模式,加强对干部全程监管。

事前警示教育。建立新任领导干部任前“两试一诺一警示”廉政教育制度,对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与面试,并填写廉政名片进行廉政承诺,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在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前,就打好“预防针”。

事中评议考核。坚持每年召开述职述廉报告会,让部门单位“一把手”上台述作风、干群评作风、组织考作风,促使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勤勉干事、敬业工作。

事后进行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因提拔使用、平级交流、到龄退休等原因即将离任时,由组织、纪检、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其干部任用、经济责任和有关事项进行事后检查,并把结果作为干部进退留转的重要依据。

严肃责任追究。建立信访、网络、电话“三位一体”举报受理体系,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违规违纪违法的干部,进行严肃查处,保证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