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王益区“四个先行”超前谋划换届工作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7-03 17:18:17 作者:

王益区把区镇两级换届工作作为全区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坚持及早着手,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四个先行”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政策先行,做到心中有策。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后,王益区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组织组工干部反复认真学习镇(街道)换届系列文件,准确把握镇(街道)换届政策精神和相关程序及要求,有力提高了指导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研判先行,做到心中有数。抽调专人成立换届工作调研组,对全区7个镇、街道党委班子运行情况、整体结构、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以及领导班子思想动态、作风表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掌握了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为推进换届工作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部署先行,做到心中有序。专门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以往换届工作经验,研究制定《王益区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对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制定应对措施。精心制作《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流程》,细化了时间安排、方法步骤、人员分工,保证了换届工作严格依照中央和省市规定有条不紊地进行。

四是纪律先行,做到心中有戒。全体组工干部分组深入全区七个镇、街道党委,组织镇、街道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换届工作“九严禁”纪律要求等换届纪律条例,并对南充、衡阳贿选案进行了警示学习。区委组织部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制作发放了印有换届纪律要求、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的警示卡5000余份,进一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换届工作中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在全区上下形成了浓厚严肃的换届纪律氛围,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打下了坚实纪律基础。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