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22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王益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7-03 18:09:32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落实中央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提高干部选任质量,王益区紧扣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了组织填报、信息录入、汇总综合,抽查核实等相关举措,有效确保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抽查核实工作的扎实开展。

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项工作学习会、讲党课等方式,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认知度。同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分级分层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培训,向需填报的领导干部发放《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指南》,讲明个人报告有关事项制的要求、抽查核实的方法渠道、结果运用及处置办法,通报瞒报典型案例,使领导干部懂政策、知后果、细思量,不愿漏报、不想错报、不敢瞒报。

注重规范填报。实行分层审核制,要求报告的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逐条逐项如实填写报告表并签字确认,再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科级干部报告事项内容把关审核,最后由区委组织部对报告内容再次审核并存档备案,做到报告对象不漏人、报告内容不漏项。对填报内容不全、填写不清楚的全部退回重新填写,切实增强填报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此外,建立健全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信息库,指定专人负责录入管理,确保信息查询更便捷、更高效。

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完善“束缚”机制,划明警戒线、拉高警示线,着力将查核结果运用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和奖惩全过程,让结果“运用”成为“带病提拔”的“过滤器”,实行“五个一律”:即未如实填报的,一律要求领导干部本人作出说明,并根据说明情况由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监督和干部工作机构研究提出是否影响任用的意见;有意瞒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得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发现违规问题的,一律责令其限期改正;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律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凡是不如实填报的,一律记入在案,作为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