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8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考核工作 > 政策法规
区级党群各部门2017年度 目标任务考核指标
来源:王益区智慧党建 日期:2017-07-07 17:42:05 作者:

区级党群各部门2017年度

目标任务考核指标

一、区纪委机关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围绕“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廉洁清风”“监督巡查治‘慵懒’、紧盯‘四风’改作风”“查蚁贪、护民利、助超越”三大主题,扎实开展廉洁教育、作风建设、执纪审查三项工作。(10分)

2加大对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季度考核,对贯彻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10分)

3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纪律审查工作机制,大力惩治基层贪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年内至少查办案件50件。(15分)

4以两《准则》四《条例》为重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廉政教育;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动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10分)

5巩固和深化省市区各项反腐倡廉制度成果,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制度的推行,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制度创新。(10分)

6巩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成果,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继续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10分)

7开展落实“三个助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10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落实各级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每年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5分)

2持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长期滋生蔓延不正之风的地方、部门、单位实行一案三查,形成无禁区、全覆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二、区委办公室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严格落实“三色督办单”制度,督查工作力争走在全市前列。(10分)

2坚持以文立室,精心做好综合文字服务工作,确保文稿准确反映区委意图。(9分)

3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督查工作;抓好市、区委领导批办件、交办事项的跟踪落实。(9分)

4全年编发《王益要情》200期,不断提升编发实效性和影响力。(5分)

5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全年向市委上报信息240期。(5分)

6按照“周密严谨、认真细致”的要求,认真做好区委日常性会务、事务服务和外事接待工作。(5分)

7严格按照收、发文处理流程办理文件,严格执行文件传阅跟踪办理等制度,确保公文管理不出差错。(3分)

8认真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2分)

9继续做好机关公文电子二维码管理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升公文管理规范化水平。(3分)

10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栗战书同志在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分)

11做好密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推进工作。(2分)

12加强密码设备维护管理,确保密码设备安全通畅。(2分)

13做好明、密电报译传办理。(2分)

14加强值班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机要值班制度。(2分)

15组织开展第二十九个保密宣传月活动。(2分)

16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指导,开展保密工作检查。(3分)

17按照“热情接待、积极反映、按章处置”的原则,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信访督办工作。(5分)

18按照《2017年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行动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做好办公室包村工作,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4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加强调研工作,形成1-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确保在市级、力争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3分)

2信息工作确保在全市走在前、拿奖牌。(3分)

3抓好会议筹办工作,严把会议审批关口,努力实现办会零失误,审批零放过。(2分)

4严格收发文办理,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确保办文零延误,核文零差错。(2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修订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人大监督和机关管理。(10分)

2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和办公室各类文稿起草工作,严格文件起草关、印发关,积极主动地做好秘书服务工作。(6分)

3协调联络上下级人大、区级各大班子办公室、区“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区人大机关各工委,做好区人代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有效贯彻实施会议决议、决定。(8分)

4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编发人大工作简讯15期以上。(6分)

5加强督办工作,确保主任会议、常委会决议、决定及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6分)

6规范文书处理流程,认真做好文件收发登记,保证收发公文质量,提高文件流转效率,抓好文档管理及保密工作。(6分)

7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切实做好领导批示件的督办落实工作。(8分)

8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到审查工作规范有效。(5分)

9做好区人大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履职和人大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8分)

10做好人大退休干部报刊订阅、日常联络和生活服务等工作。(6分)

11协调落实好全区中心工作任务,做好农村、社区包抓工作。(6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政务上实现全员办信息、全员搞调研、全员把关文字材料“三个提速”。(3分)

2事务上实现后勤保障、“三会”服务、安全管理“三个精细”。(3分)

3后勤服务上实现服务机关领导与各委室、服务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服务机关领导和退休领导“三个统筹”。(4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四、区政协办公室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建立提案办理网上数据库管理系统,实现提案工作网上办理,达到提案收集、整理、办理、督查、反馈等各环节网络化全覆盖,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10分)

2组建区政协委员界别学联组,并开展调研视察、外出考察、学习培训等活动。(10分)

3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三联系”指区政协领导联系界别、政协常委联系委员、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三服务”指区政协办公室服务机关、政协机关委室服务委员、政协委员服务群众)12分)

4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参加一次政协活动、提交一件高质量提案、撰写一篇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力所能及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的“四个一”活动。(9分)

5完成机关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做好区政协机关日常后勤保障工作。(9分)

6组织召开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分)

7组织召开区政协常委会议4次。(8分)

8组织召开区政协主席会议12次。(8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在市委党校开展对区政协委员高层次的学习培训班一期,大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3分)

2完成文史资料规范化建设任务,文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4分)

3组织委员开展六次调研视察活动。(3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五、区法院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以“提质增效追赶超越年”为总基调总定位,以“1115工程” 为抓手(打造审判工作精品工程,案件质量争创一流;打造机制创新示范工程,办案效率争创一流;打造群众维权诚信工程,解决执行难题争创效率一流;打造司法为民暖心工程,建设“五个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升案件质效(4分)。各类案件质量有明显提升,案件发改率控制在1.4%以下(3分)。各类案件的审(执)结率达85%以上,审限内结案率达100%,杜绝超审限问题(3分)。(10分)

2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健全落实执行办案机制、执行惩戒机制、无财产案件管理机制等,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达到第三方评估标准。(13分)

3抓好立案信访工作。全面推行立案登记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群众来信来访及中省市级机关要结果的案件回复率达到100%。(13分)

4积极参与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王益区社会平安稳定。(13分)

5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规定的程序、步骤、标准完成各个季度改革任务。(13分)

6狠抓法院党建和干警队伍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执纪问责,积极完成精准扶贫、四创、植树造林等工作任务,主动下基层做好法律宣传和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13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追赶全市先进法院、超越王益区法院2016年度质效水平。(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六、区检察院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依法推进公益诉讼,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件。(10分)

2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4人。(11分)

3查办渎职侵权案件线索4件,初查率达100%。(5分)

4组织大型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警示教育、讲座两次,积极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5分)

5提高呈捕案件的批捕准确率,年批捕准确率达到100%。(9分)

6积极参加创建“平安王益”活动,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9分)

7提起公诉的案件有罪判决率达到100%。(9分)

8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确定1-2件,由主管检察长督办。(5分)

9办理立案监督2件,确保监督效果。(6分)

10加大对人民法院的审判和执行的违法监督力度,发出检察建议1份。(6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围绕重点行业,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预防调查,完成调查报告1份。(5分)

2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定期组织开展重点评查、随机评查等多种形式的案件质量评查。(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七、区委组织部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做好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季度考评工作。(10分)

2加强农村(社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党员承诺制”“党员积分制”等,促进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分)

3指导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6分)

4完成农村、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考核验收,排查新一轮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月底前整顿提升到位。(5分)

5加强对下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党建指导员的管理使用。(5分)

6完成党代表任期制年度工作任务。(4分)

7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抓好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5分)

8抓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工作。(6分)

9严格落实干部选任条例,精准科学选人用人。(6分)

10做好市考核我区“三项机制”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全区各部门单位落实运用“三项机制”情况。(5分)

11配合区委办,做好全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季度考核点评工作,完成对黄堡镇、各街道、园区及区级部门一、二、三季度和年度综合考核。(5分)

12综合协调各相关单位,动态监测市考指标运行情况,做好市考核王益区相关工作。(3分)

13落实好远程教育“五项制度”和固定日学习制度。(4分)

14统筹抓好老干部及组织宣传等工作。(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实施党务干部培训工程,对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培训200余人次。(4分)

2实施技冠王益工程,培养选拔区级拔尖人才8人。(3分)

3发挥远教平台作用,年内拍摄制作远程教育课件5部。(3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八、区委宣传部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围绕“六德”工程,隆重表彰全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唱响王益好声音,传递王益正能量(3分)。在全区启动开展“与文明同行、为城市添彩,做最美王益人”志愿服务活动,使“好人之城、文明之城”成为王益区独特的城市文化(2分)。创新传统文化活动形式,以快闪的形式宣传文化活动,宣传王益(2分)。创新宣传形式,将新闻发布会与现场采访相结合,展示王益良好形象(3分)。(10分)

2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0分)

3强化管理,扎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和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引导。(9分)

4强化新闻宣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好正面宣传。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不断提升王益影响力和知名度。(11分)

5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及“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3分)

6加强文明单位常态化管理,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活动。(3分)

7组织开展首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第二届“铜川好人”评选推荐活动。(2分)

8做好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工作。(2分)

9培育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开展“铜川美德少年”评选推荐活动,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4分)

10落实《中共铜川市王益区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2017年文艺创作扶持,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王益文苑》文化交流平台提升。(5分)

11制定出台我区《坚定文化自信的实施办法》。(6分)

12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教育引导及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高机关干部队伍、文艺人才队伍、网络评论员队伍及志愿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10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全年组织开展“王益讲堂”6期,旁听党工委学习6家,组建区委宣讲团,扎实推进理论宣传。(2分)

2稳步开展社会宣传。做好社会舆情的分析研判和报送工作,全年向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报送舆情信息不少于240条。(2分)

3精心做好新闻宣传。《今日王益》每月编发不少于3期,《王益新闻》每月播发不少于7期。(1分)

4每季度组织1次宣传战役,每月在省级媒体上稿量不少于5条,市级媒体上稿量不少于20条。(1分)

5在全区启动开展“与文明同行 为城市添彩 做最美王益人”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1分)

6办好《王益文苑》,积极发展文化事业。(1分)

7举办《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培训班,巩固提升“今日王益”微博、微信影响力,优化创新网络宣传。(2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九、区委统战部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开展“书香、艺术、活力”统战机关建设活动。(10分)

2在区委工作会上安排部署全区统战工作,以区委办名义下发《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要点》。(9分)

3提出《区委2017年度政治协商计划》,协助区委、区政府召开各类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10分)

4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7分)

5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6分)

6建立区级班子领导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7分)

7组建区非公经济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深入开展。(8分)

8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夯实工作基础。(6分)

9做好市政协换届,王益区市政协委员推荐工作。(6分)

10做好王益区侨联换届工作。(6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建立义兴村与台湾村里的结对交流,推进交流交往常态化。(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十、区委政法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建成2套覆盖全区、高标准的“平安王益”宣传文化长廊(5分)。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反邪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二合一”平台,扩大覆盖面(5分)。(10分)

2加强维稳情报信息收集和不稳定问题的预防化解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分析研判,落实维稳责任。(5分)

3完善跨区域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恐怖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年内开展1次演练和培训。(5分)

4加强维稳督导检查,对重大涉稳问题、重点利益群体和重大活动、会议、敏感节点维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5分)

5通过召开区委工作会、区综治委会、政法委员会、维稳专题会,安排部署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5分)

6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活动、文明部局创建活动深入开展。(5分)

7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5分)

8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和国卫巩固提升工作。(5分)

9以“创佳评差”为载体,深入开展案件评查工作。(5分)

10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5分)

11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好邪教人员摸底排查工作。(5分)

12做好敏感期的防控工作和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5分)

13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机制。(5分)

14全面夯实综治和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综治领导责任制,开展基层平安细胞创建活动,以基层小平安推动全区大平安,夯实基层基础。(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公众安全感在全市排名力争进1位。(5分)

2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深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全年稳评率达到95%。(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200万元。(3分)

十一、区委农工部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向市上宣传推介我区一项创新性自主改革。(10分)

2全面抓好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组织召开全区农村工作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会议。(13分)

3统筹协调做好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12分)

4抓好5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11分)

5开展全区部门包村工作,抓好部门包村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考核工作。(10分)

6做好全区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的推荐刊发工作,组织开展相关专题调研。(9分)

7做好脱贫攻坚示范村、脱贫致富示范户、脱贫带动示范户评选工作。(10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拟定区委办《关于做好2017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对全区领导干部调研工作进行安排,牵头主动开展12次专题调研,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2分)

2拟定我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改革任务清单,全年筹备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不少于4次。(2分)

32017年编印《王益改革工作动态》不少于10期,在《铜川市改革动态》推介我区改革经验不少于2篇。(2分)

4抓好孟姜塬、塬畔、赵家塬、军台岭和炭科沟5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点。(2分)

5协调指导相关镇、街道党委拟定新型农村社区2017年建设任务,并抓好督促协调,促进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二、区直机关工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建立机关党组织评星定级制度,对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增强各党组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10分)

2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纳入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分)

3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机关党建相关工作。(10分)

4开展好“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活动,做好包抓社区、扶贫相关工作。(9分)

5按照指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完成发展党员任务。(10分)

6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一期。(8分)

7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一期。(9分)

8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备案工作及讲党课竞赛评选活动。(9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七一”开展一次机关党员轮训,强化党员教育培训。(3分)

2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4分)

3充分用好机关党建会客厅平台,发挥其阵地作用,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3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三、区编办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许可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标准化规范试点工作。(10分)

2继续简政放权。做好中省市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承接工作,继续推进行政许可目录化管理,修订发布《铜川市王益区区级部门行政许可汇总目录》(2017年版)。(15分)

3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好控编、减编工作。(8分)

4确保到2017年底,行政编制总量(含政法专项编制)不突破中央、省市下达的限额,事业编制总量不突破2012年底统计基数。(8分)

5继续开展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申领、变更、注销工作。(10分)

6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等日常管理工作。(9分)

7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6分)

8继续开展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完成政务和公益域名续费工作。(9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规范和强化清单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等情况,适时调整区级部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四、区委党校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把军台岭红色教育纳入主体班次教育内容。(10分)

2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6期以上。(18分)

3完成省委党校第31次理论研讨会和市委党校第20次理论研讨会论文任务6篇。(18分)

4做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送教下乡工作。(15分)

5做好党校理论专题库建设,新入库6篇。(14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在干部培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追赶耀州区委党校,超越印台区委党校。(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五、区档案局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启动开展“城镇记忆”资料采集工作。34月确定拍摄内容及范围,并督促各镇办报送社区简介及联系人;11月底完成照片、视频资料的拍摄,12月完成数据验收。(10分)

2积极做好基层档案室认证工作。全年完成12个基层档案室的认证工作。(5)

311月前完成目标管理认证工作。(5分)

4年内举办2期业务技能培训班。5月初举办机关档案员业务培训,10月前举办社区档案员业务培训。(10分)

5做好查档利用工作,年底接待查档群众500人次以上,编辑查档实例10例。(10分)

6做好档案宣传通讯工作,组织12次档案法规宣传活动。5月通过机关档案员业务培训会议宣传档案法规,6月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5分)

7全年编辑印发档案简讯30期以上,完成《陕西档案》征订100份以上。(5分)

8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档案年终考核,确保档案安全。年内进行2次专项执法,完成档案年终考评。(5分)

98月前完成档案安全执法检查,年底前完成档案年度检查。(5分)

10审批新成立单位的分类大纲和保管期限表,督促各撤并单位做好档案移交准备工作。(5分)

11做好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积极争取数字化加工经费,大面积开展加工,加强婚姻、招工等专题数据库建设,力争完成目录著录15000条,扫描加工50000页。(5分)

12完成现行文件收集整理,年底前收集现行文件20件以上。(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丰富完善“村庄记忆”档案资料,总结推广经验,全面展示工作成果。配合市上做好推广“村庄记忆”工作现场会,并根据我区村庄发展变化,进一步丰富馆存“村庄记忆”档案资料。(5分)

2主动联系征集相关文化名人档案及资料进馆。加快重要档案资料的征集步伐,鼓励个人向区档案馆捐赠或寄存档案,争取年底完成展室布展工作。(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六、区史志办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王益故事”活动。(10分)

2完成一部行业志终审,同时督促指导其余行业志编纂。(10分)

3完成2017年大事记的调查、征集和整理工作。(10分)

4完成《王益区党委工作纪事(2016年卷)》资料征集、整理工作。(15分)

5继续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王益区历史大事记》资料。(15分)

6做好“王益地情网”维护与信息更新工作。(7分)

7深入开展“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活动,做好王家河街道柿树沟社区包抓工作。(8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完成《王益区志》初稿编纂工作。(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七、区总工会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成立铜川市王益区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10分)

2认真做好省、市级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宣传活动。推荐省级劳动模范1名,市级劳动模范6名。(15分)

3创新“四季送”、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救助困难职工350名。(15分)

4加强工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印发活动通知,参与事故处理。(10分)

5全力以赴创国卫和精准扶贫工作,帮助2户贫困户脱贫。(10分)

6加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完成30万元互助保障工作任务。(1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扎实开展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完成15个建会任务。(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八、团区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服务党政中心,举办第三届“姜女故里缘来有你”青年踏春交友活动,服务广大青年,助力全域旅游。(10分)

2加强团属新媒体中心建设,改版微信公众号,增设青春王益、青春驿站、青年之声三个服务板块,用好团属微博、微信,使全区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走在全市前列。(10分)

3巩固青春驿站阵地建设,运用青春驿站平台广泛开展研学、爱心公益、兴趣辅导、科技进社区等青少年活动,提升青春驿站影响力。(10分)

4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举办青年电商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2期。(10分)

5强化思想引领,在35日、125日等志愿服务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分)

6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5分)

7在六一、春节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5分)

8狠抓从严治团。认真贯彻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全区团干部培训班。(10分)

9加强少先队工作,举办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暨少先队活动课观摩活动,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整体素质。(10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和服务,做好优秀志愿者选树和宣传,打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品牌,创建省级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先进单位。(5分)

2围绕追赶超越主题,举办全区“聚力追赶超越、青年勇当先锋”诵读活动,带领全区广大青年聚力全区追赶超越。(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十九、区妇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抢抓机遇,倾力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为困难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6分)。探索打造黄堡镇秦绣产业基地亮点,帮助农村妇女实现增收致富(4分)。(10分)

2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活动。(5分)

3开展“书香家庭”、“最美家庭”(和美家庭) 、“平安家庭”等创建评选及廉政文化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10分)

4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场。(5分)

5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5分)

6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慰问活动。(5分)

7大力开展岗位推介、政策宣传、创业贷款等工作,举办技能培训3期,促进巾帼扶贫、巾帼脱贫。(15分)

8组织召开区妇联五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5分)

9继续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妇女组织2。(5分)

10探索推进妇联改革,制定出台实施方案。(5分)

11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做好创卫、社区包抓、精准扶贫等工作。(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争取省、市妇联工作先进表彰,在全市妇联系统中实现争一保二。(5分)

2创新维权工作机制,创建陕西省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二十、区工商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建立区级领导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10分)

2组织召开王益区工商联第七届二次执委会议。(6分)

3全年新发展工商联会员45名。(5分)

4做好关心原工商业者和遗属的生活。(8分)

5组织召开银政企恳谈会一次。(6分)

6做好“四创”包抓路段及社区卫生工作。(6分)

7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一次专项培训。(6分)

8发挥商会及会员维权服务中心作用,为会员企业协调流动资金。(6分)

9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活动一次。(6分)

10做好工商联会员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6分)

11组织工商联会员参与一次项目观摩活动。(5分)

12成立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2017年争取拿到市级会务工商联工作先进单位奖项。(4分)

2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及困难学生工作。(3分)

3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基层商会健全完善组织机构。(3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二十一、区科协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开展“到王益区科技馆参观吧!”活动。动员和组织辖区群众和中小学生到区科技馆参观。(10分)

2组织实施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举办王益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5分)

3开展送科技送技术科普“下乡”活动和科普大篷车赶集活动。(5分)

4举办“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5分)

5组织实施2017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10分)

6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6场次。(10分)

7举办社区和机关工作人员科普报告会或科普讲座6场次。(10分)

8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10分)

9召开“全国会员日”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开展科技工作者走访慰问等活动。(5分)

10组织老科协会员开展基层科普调研活动。(5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

1完成建工路社区科普长廊50延米建设任务。(5分)

2积极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王益区科普微信公众号平台。(5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二十二、区残联

(一)年度目标任务(75分)

1创新性工作: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创建省级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1个,完成市上下达的培训人数。(10分)

2.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等工作,完成残疾人各项补贴发放工作。(15分)

3.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体活动。(15分)

4.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15分)

5.做好政务公开工作。(10分)

6.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完成各项包联任务,完成脱贫帮扶、文创和国卫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10分)

(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10分)

1.做好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建设省级、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各1个。(5分)

2.完成残疾人个性化辅具适配66名。(4分)

3.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站的规范化建设和正常开展工作,完成残疾人的精准康复建档立卡工作。(1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二十三、创文办

年度目标任务(85分)

1.创新性工作:深入开展家训家风文化示范点打造工作,开展优秀家训家风文化建设评选活动。(10分)

2制定《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点》,指导各创文相关单位制定《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9分)

3强化宣传,办好《文明王益》微信公众平台,保证沿街大型(3M×6M)广告牌每平方公里不少于2块。(10分)

4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9分)

5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行动,在社区、农村、学校分别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不少于2个。(6分)

6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5分)

7督促相关部门推进“铁腕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市场整治、治安和交通秩序整治三项行动,强化整治力度。(9分)

8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全年志愿者服务时长不少于50小时。(5分)

9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环境。(5分)

10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城市依法治理水平。(3分)

11深化诚信制度化建设,参与全市诚信“红黑榜”诚信发布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4分)

12持续抓好重要时间节点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10分)

加分任务:通过上级渠道引资50万元。(3分)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