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1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活动
王益区:组建人才服务团,把人才“好钢”用在 脱贫“刀刃”上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7-07-24 17:43:50 作者:王娟

王益区聚焦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搭建各类优秀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聚合各方面力量,把人才“好钢”用在脱贫“刀刃”上,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优质人才服务、多方帮助、提振精神、解决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聚人才合力,做到行业系统全覆盖经研究制定下发组建人才服务团的文件,根据基层实际与行业系统人才类别,组建科技、文化、农业、卫生、教育和法律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其他行业部门根据自身情况组建相应人才服务团,做到行业系统全覆盖。

严活动要求,确保服务活动不走样服务团从服务人数、服务形式、服务次数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确保服务有方向。要求每支服务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1名,成员5-10人。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通过各自的特点组织开展如科普知识宣传、文艺下乡、推广新技术、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每季度组织开展活动不少于1次。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

强督查考核,促使活动开展见实效。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同时,将人才服务团开展工作情况作为每年人才工作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村(社区)和贫困户评价等方式,对人才服务团脱贫攻坚服务情况进行成效考核,以此推动优秀人才服务团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实现全区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提供智力支持。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