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王益区:党建领航 干在实处
来源:铜川党建 日期:2017-09-08 09:13:35 作者:

今年以来,王益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力量挺在各项工作最前沿,求实务实扎实干,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基层组织建的强,追赶超越有保障。大力实施基层党建素质提升、阵地规范、服务创优、品牌引领、待遇保障“五大工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今年以来,举办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集中培训班两期,参加培训160余人次;全区各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面积均超过了500平方米、社区党支部活动场所面积普遍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探索出“e区四化”“1+N+E”“五社联动、五心服务”“三全服务”等便民高效服务模式,着力推进社区“大党委”制,全面提升社会管理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区级财政分季度按时核拨基层党组织办公经费、党建经费、“两委”成员补贴,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持续提升,为全区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战斗堡垒齐发力,脱贫攻坚铸富强。为了实现“全民致富奔小康、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的目标,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勇争先、团结一致、共同发力,助推打胜脱贫攻坚“硬仗”。区级35个部门党组织与26个村建立了帮扶关系,308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确立了包扶关系,一包三年不变,不脱贫、不脱钩;区信用联社党委推行“双基联动”工作,确保贫困户有产业可发展、发展的产业可落地、落地的产业可致富,根据安村贫困群众生活实际,为25户引进“光伏发电”小额贷款项目,贫困户每年将有0.99万元的净收入;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优势,通过“企业党组织联村、非公企业党员联户”的方式,与全区贫困村、贫困户精准结对,通过智力支持、物资帮扶、带动就业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

党建创新树品牌,服务群众见实效。从便民、利民、惠民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立足区域实际,在全市率先打造“智慧党建”,开辟特色服务平台,将政府下放到社区的低保、医保、计生、社保等服务事项,让居民通过互联网、自助终端机随时随地办理,实现“指尖上”的智慧服务;在地域相邻、生活相似、资源相近、意愿相通的村子,推行党建联动、产业联动、服务联动、生态联动、文化联动为主要内容的“村村联动、板块提升”党建新模式,成立“产业联动”党员小分队,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培训、便民服务等活动,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帮助村级产业发展壮大;探索建立党建“群谈制”,加强各方联系,整合各方资源,群策群力为群众解难,开辟为民服务新路径,党建“群谈制”推行以来,共解决群众反映的道路、饮水、住房等大事难事230多件。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