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5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政策
关于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
来源:区委人才办 日期:2017-11-27 10:41:12 作者:王娟

铜王组发〔2017〕92号

关于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的通知

黄堡镇、各街道党委,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四创办(创文办):

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引擎社会经济发展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经研究,决定在全区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聚焦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通过组建人才服务团,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搭建各类优秀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聚合各方面力量,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优质人才服务、多方帮助、提振精神、解决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动力。

二、组建要求

根据基层实际与行业系统人才类别,全区组建6支人才服务团,分别是:由区科协组建科技服务团、区文广新局组建文化服务团、区农林局组建农业服务团、区卫计局组建卫生服务团、区教科体局组建教育服务团、区司法局组建法律服务团,其他行业部门根据自身情况组建相应人才服务团。每支服务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1名,成员5-10人。

各服务团活动的重点是:

1、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推广科技生产技术,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文化服务团:开展经常性文艺下乡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宣传社会正能量,大力培养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文化人才。

3、农业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采取集中授课、示范讲解、技术指导等形式,传授农业新科技、新方法、新技术,培养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土专家、田秀才。

4、卫生服务团:经常性的深入村组开展健康宣传、免费体检、送医扶贫等,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健康方面的问题,培养农村医疗卫生人才。

5、教育服务团:组织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学能手送教送培下乡活动,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6、法律服务团宣传各类法律法规,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增强农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农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其他类型服务团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开展相应的帮扶活动。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 组建人才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迅速安排抽调人员,完成组建工作任务,于6月23日前将组建的人才服务名单报区委人才办(后楼324)。已组建有人才服务团的,可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人才服务团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要保证队伍数量。

    2、精心组织活动。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原则上每季度不少于1次。要给予人才服务全方位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人才服务团开展工作情况将作为人才工作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将适时进行督查通报。

3、做好宣传报道。各责任单位要通过信息专报、网络、报纸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人才服务团工作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要注意影像资料、图片等相关资料的留存,建立专项活动档案。每次服务团下基层帮扶结束后,要将所有相关资料上报区委人才办。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委组织部

                        2017年6月19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