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6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严把三关强化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
来源:铜川党建 日期:2018-04-02 15:13:43 作者:

我区按照从严审批、从严监督、从严备案措施加强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切实从严规范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行为。

一是从严审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按程序逐级报批。全区科级干部提出出国(境)申请的,必须由本人所在单位初审,报区级分管领导审批,经区委组织部政审同意,最终报区委主要领导批准,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及抄报外事审批部门,方可办理出国(境)手续,对于三类情况不予审批:即申请材料不齐全或填写资料不完善的不批,出国(境)去向不明、理由不清的不批,法律规定不准出境的人员不批。安排专人负责出国(境)管理工作,对出国(境)有关的请示、申请表、审查批件、出国(境)活动情况按程序严格政审和层层审批。

二是从严监督。按照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出国(境)审批手续和出国(境)证件管理,严格执行信息报备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对出国(境)管理工作提出明确细致的要求,禁止领导干部个人持有出国(境)证件,要求因私出国(境)的科级干部回国(境)后7天内,将所持出国(境)证件交回,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纪律意识,确保把关不松,程序不缺,行为不偏,促进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三是从严备案。实行“涉权、涉密、涉财、涉事、涉物”五类人员登记备案制,将“五类人员”全部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凡是有以上人员申请出国(境),系统提醒须经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同意方可办理相关手续,将出国(境)管理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上进行把关防范。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和备案人员岗位发生变化的,区委组织部将及时进行备案更新,确保监督的全覆盖和实效性。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