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严爱相宜“管”干部 引导年轻干部当好“排头兵”
来源:干部科 日期:2018-11-27 17:05:19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坚持把管好干部作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突出严管与厚爱,既鼓励年轻干部大胆干事创业,又教育他们坚守纪律红线,确保干好事、不出事,勇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从严管理立规矩。建立新任领导干部任前“两试一诺一警示”廉政教育制度,从走向领导岗位一开始就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切实落实组织部门提醒函询诫勉管理干部制度,对发现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予以纠偏;对发现有突出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勉;对严重违反规定受到纪律处分的、工作履职不力的干部予以能下处理。2017年以来,组织部门先后对6名干部进行了诫勉;对19名干部作出了下的调整,其中年轻干部3人。

注重关怀暖人心。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利用各类培训班、座谈会等平台,畅通组织部门与广大年轻干部沟通交流的渠道,今年又在全区开展“我有话对组织说”活动,深入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干部排忧解难。今年共为新招录的外地选调生、公务员等协调解决生活困难问题18件,着力用组织关怀留人才。

鼓劲撑腰增干劲。在受理日常信访举报案件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经调查举报失实的,及时澄清事实,不让实干者流汗又流泪;切实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谋私的界限,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为实干者鼓劲撑腰,让干事者能够甩开膀子、迈出步子、作出样子。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