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活动
王益区“三举措”助推人才工作稳步提升
来源:人才办 日期:2018-11-27 17:08:27 作者: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王益区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做强优势、打造亮点,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动能,采取多种措施助推人才工作稳步提升。

以才引才,构筑人才聚集高地。“一个领军人才,可以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王益区以“王益英才”作为人才资源,通过他们吸引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江波在创办火凤凰陶瓷研发基地以来,引进项目技术人才140余人,高级技工人才68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43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发展校企合作引才育才,有力的推动了传统产业升级,为王益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示范带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设农村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先后建成孟姜源村、常家河村、塬畔村三个市级示范点和文明塬村一个区级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农业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持。同时,“技冠王益”首届“王益英才”评选出的“王益英才”在传帮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带头作用,在全区形成了“雁阵效应”,使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出总量递增、互帮互学的生动局面。

鼓励激励,营造敬才爱才环境。在全区开展“王益英才”评选活动,通过大力表彰和广泛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营造出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甘于奉献的社会氛围,形成了见贤思齐、奋发努力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同时在全社会形成了礼敬人才、厚待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各行业领域以优秀人才为榜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谱写王益追赶超越新篇章。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