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注重源头“选”干部 建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
来源:干部科 日期:2018-12-18 08:46:52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坚持把年轻干部储备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广开荐才渠道,优选建库,确保“源头有水”,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区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建设“五个王益”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敞开渠道纳人才。认真落实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实名推荐以及年终考核干部无任用推荐干部制度,充分发扬民主,拓宽荐才渠道,确保基层一线优秀年轻干部能够及时被推荐出来,纳入后备干部库。

盯紧源头抓补充。针对近年来全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严重不足的实际,我区根据编制空缺情况,要求相关用人单位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工作,近三年全区累计新招录公务员6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35名,从区外调入年轻干部64名,有效充实了年轻干部队伍数量,为好中选优、梯队配备干部打好基础。

拓展视野识干部。坚持定期不定期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综合研判,结合干部考察、考核、重点任务督查等工作,主动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并将他们纳入组织视野进行重点培养。2015年以来,全区累计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15人,其中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推荐储备95人,年终考核无任用推荐储备85人,在“三大攻坚战”、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信访维稳和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35人。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