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突出政治标准选拔重用干部
来源:干部科 日期:2019-05-29 15:28:11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王益区把政治素质考察贯穿干部工作始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内容、方式、运用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政治关口,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干部选任的首要条件,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做到“一票否决”。二是牢抓考察环节。抓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征求意见、集体面谈、综合鉴定五个环节,掌握考察对象政治表现情况、是否对党忠诚老实、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等,保证领导干部在政治上达标。三是建立政治清单。探索建立干部政治表现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一把手”开展“政治体检”,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四是坚持考察原则。坚持“凡提四必”,对有关线索和问题认真开展会诊辨析、筛查甄别,对重要情况下功夫,深入把握、准确定性,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也不耽误没有问题的干部。五是综合研判班子。对领导班子成员或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综合研判,了解其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