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考核工作 > 动态信息
王益区念好“早严简”三字经 做好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来源:区考核办 日期:2019-03-06 15:53:56 作者:贾琳

  为全面检阅各部门单位全年目标任务成效,科学公正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王益区考核办突出念好“早、严、简”三字经,精心组织开展全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突出“早”。为顺利完成好年终考核工作任务,区考核办提早行动,统筹安排,从全区13个部门抽调24名精兵强将成立了4个考核组,对全区各镇办、园区和区级部门进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织召开了王益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动员暨培训会,对2018年度全区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考核程序、考核要点、各类表册的填写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为顺利开展考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全面考核,突出“严”。各考核组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召开工作报告大会、民主测评、实地察看、社会评价、综合分析等程序,对全区61家单位及492名领导干部落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考核,客观、精准考核评价了各单位工作实绩、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现实表现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扣分原因作好记录,做到遵守纪律不变通,执行标准不降低,考核结果无偏差,确保考核原始数据的客观、准确、公正。

  三是规整合并,突出“简”。 针对多重考核、重复考核和繁琐考核的问题,王益区坚持务实从简、注重实效原则,探索建立单项考核报备制度,对全区各类单项考核实行申请报备制度,经区考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由区考核办归纳整理,精简合并同类考核,在年终统筹组织安排所有单项考核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一同“打包”进行,为基层“减负”,确保了考核体系进一步规范,提高了考核的科学化水平。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