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七一路街道“五个抓住不放松” 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向好
来源:七一路街道 日期:2019-05-13 17:05:31 作者:

为确保2019年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七一路街道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按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成效明显工作总基调,突出“五个抓住不放松”,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向好。

一是抓住责任落实不放松。要求各办(站、所)、各社区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惠民实事,按照各自承担的职能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夯实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重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切实用责任推动工作,用担当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抓住机遇不放松。以第四届丝博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策划打造一批适合七一地区发展的惠民项目;围绕城市“双修”、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辖区经济活力;积极联系包抓部门,开展创文、平安建设等共驻共建活动,促使辖区各项事业协同发展

三是抓住问题解决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开展徒步走活动,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分组、分片区深入辖区开展走访调查;同时开设问题督办微信群,对创文宣传、环境保洁、河道污染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线下及时发现、群内直接反馈、责任办站接单、严格对标整改、按期汇报总结”的工作机制,建立全街道督办、反馈、整改、见效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开展为民服务大走访活动,成立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为主体的宣传队伍,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智慧社区、扫黑除恶、汛期安全、创文知识,做到智慧服务共享,黑恶势力共治、洪涝灾害共防,文明城市共建的联动格局。

四是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和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依托“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活动,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紧盯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提前预防,确保区域稳定和谐;做好城市“三防”工作,全面落实监测责任,重点排查辖区13处危险地段,做到汛期周巡查,雨天日监测,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抓住纪律作风不放松。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常态化抓好日常考勤,街道纪委不定期开展纪律作风检查活动,严格执行上班签到、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等制度,确保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创新化开展改观念、转作风、树新风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树立新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制度化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工作,做到不缺岗、不空岗,确保节假日期间重要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