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党建引领促进社区发展,深化服务推广“红旗经验”
来源:七一路街道 日期:2019-06-28 17:13:24 作者:

今年以来,大同路社区紧紧围绕智慧社区打造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为民服务满意百分百”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1156”(1.即突出一个政治引领;1.贯穿一条发展主线;5.聚焦五个坚持6.实现六个目标;)战略路径,走智慧化高效率为民服务零距离发展道路。

一、创新服务载体,利用社区“四微e平台”,搭建为民服务网络桥梁

大同路社区党总支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四微e平台”、“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媒体,组织党员参加党性教育、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线上推送学习内容、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发布支部工作动态、党员汇报思想、开展微研讨,把单向教育培训与双向互动结合起来,把线下教育动员与线上线下交流结合起来,把“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起来,使党员群众在“微时间”中受教育。并且通过开展“群众线上点单、党员线下服务”的“快递式”工作模式,通过支部下单、在职党员及党员志愿者接单、网格员送单、群众签单,四级网络联动,将服务送到群众手中,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二、整合辖区资源,党建引领,联动共建,为民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成立由辖区14家单位为成员的党建联席会,由社区党总支牵头,每季度在党建联席会上就“红旗经验”推广 智慧社区建设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征求各方意见,树立辖区单位“主人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构筑社区与驻辖区单位“利益共存、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新的工作格局,在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共抓、服务资源共享、重大事项共商、社区品牌共创”的联动共建工作机制上成效明显。

三是切实做到与辖区单位党建工作联创、思想工作联做、社会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环境卫生联搞、文体活动联谊等共驻共建活动的开展。今年上半年来,我们以“党建领航 智慧民生”、“扶贫帮困 真情送暖”、“破冰除雪 亲力为民”、“植树造林 美化环境”、“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社会新风”、“免费义诊 真情服务”、“文化惠民 健康运动”、“扫黑除恶 你我同行”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共驻共建活动20余次。在活动中塑造出团体力量,共同奋进精神,增进了社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网格管理精细化,信息平台扁平化,搭建无缝覆盖新平台,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

社区以“一格多员,一员多岗,一岗多责”,一网直通做到为民服务无缝覆盖。社区党总支综合考虑辖区居民需求、发展需要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因素,通过结对帮扶确立在网格、服务承诺开展到网格,让党员居住在网格、满意服务在网格,使得党组织的触角和党员干部的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一“网”情深。

  社区支部直接通过网格这个纽带,群众直接与党员见面,群众从党员身上直接得到党的温暖,直接感受党的宗旨,直接触摸党的形象。社区探索建立“一站式、集中式、代办式”服务,开通便民服务的直通车,针对网格内行动不便的需关爱人群,网格内党员承担着收集服务需求,提供代理、代办和送证上门等服务,真正做到创新便民举措,彰显人文情怀。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