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产业转型发展 墙下塬村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王益街道 日期:2019-07-21 18:18:59 作者:

2019年7月18上午,王益区王益街道墙下塬村,为发展产业,种植中药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成立了铜川市王益区利康塬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宣传发动、参观学习、村民代表商议,致富带头人助力,墙下塬村终于有了自己的合作社,有了产业转型的群众组织,通过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阶段,为巩固脱贫成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墙下塬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了解产业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寻找产业脱贫之路。通过学习《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奖补办法的通知》,驻村队与市中医药局、市中药材种植办联系,详细了解政策,咨询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到耀州区宝鉴村实地考察,了解中药材黄芩种植管理及市场前景。与村两委成员沟通,畅谈种植黄芩发展产业之路,带领村委成员再次实地考察,并向群众积极宣传政府奖补政策,发展中药材种植前景,改变传统小麦、玉米种植思维,鼓励群众产业转型,增收致富。经过近半年的宣传发动,顺应群众意愿,立即联系帮扶单位组织车辆,协调耀州区相关部门,组织群众到耀州区石原村、宝鉴村、贺咀村、水峪村实地参观学习,开会讨论,调动村民产业转型,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

好事多磨,经过不断的答疑解惑、磨合协调,墙下塬村五位村民筹资40万元,流转土地470亩,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墙下塬村包括所有4户贫困户在内的67户群众增收致富。村两委也积极筹集资金,入股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经村民代表会议协商,把750KV高压输变线路建设给三四组的补偿款,量化为三四组村民股金入股合作社,实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惠及广大村民群众。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