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强化“四个一” 扎实开展作风教育
来源:区教科体局 日期:2019-06-07 19:07:46 作者:

近期,王益区教科体局以强化学习为主要途径,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纪律观念。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利用每周一机关全干会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连续三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前十五讲内容,后期将按照学习计划每周坚持学习五讲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学习。机关全干会上组织学习了秦风网上警示录中《“落跑校长”:从变心到变质——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违纪违法案剖析》《“鸡脚杆上刮油”——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的潜规则》。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职务上去了,灵魂却没有跟上”——吉林省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和《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传导“正风肃纪 筑牢底线”压力,警示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交流。教科体局机关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以“我与大家分享的党规党纪知识、谈谈我的感想”为内容,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9名股室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大家结合实际谈感受,讨论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一次党纪知识测试。在全区教科体系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题目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编制了网上测试题目,在微信群中分享链接,机关党员率先带头,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利用电脑、手机等参与网上知识测试,截止目前已提交答卷543份,其中满分试卷340份。

同时,局党委对系统内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组织集中开展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做到高度警醒、深刻自省、见之于行,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区委、区纪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带头干事,营造教科体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