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3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王益区:坚持四个同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19-09-27 14:24:32 作者: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同步推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及时下发学习教育安排,结合不同参学单位,明确学习内容,分类提出学习要求。区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列出学习计划,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对照典型学、对照案例学,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在推进党员个人学习上,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学习动态,营造学习氛围。

坚持学习研讨与实地调研同步进行。在学习研讨基础上,全区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破解城市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质量不高、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由区级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适时组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群策群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全区谋划2020年拟办的10件实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目前,区委书记姜文宏已带头深入基层,对区教科体局党委等6个部门的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其他区级领导也同步安排随即开展调研。

坚持主动征集和自我查摆同步开展。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检视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问政于民。同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检视问题,找差距、查短板,以“靶向治疗”着力解决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向深推进。

坚持解决问题与推进工作同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着力开展“四项专项整治”、统筹联动抓好全省“六项专题整治”,针对存在问题落小落实,能改的立即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改到位。同时运用学习调研成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