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四个一”战疫情
来源:编辑 日期:2020-02-08 12:27:19 作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纷纷响应区委号召,闻“令”而动,坚持在一线夯实责任、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凝聚力量、在一线整合资源,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书写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

高站位 在一线夯实责任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履责、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重要场所检测、交通要道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区委组织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汇报,研判形势,掌握情况。坚持关口前移、触角延伸、各领域防控工作全覆盖,在全区建立了区级、包抓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网络,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强引领 在一线发挥作用

通过微信群、王益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中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开通了“抗击疫情 王益党员在行动”、“防疫小知识”“先进典型”等专栏,号召两个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延期开复工有关要求,加强企业在岗值班和流动人员情况摸排,指导企业认真开展日常消毒、职工体温监测等工作,引导企业树牢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下发《关于动员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导各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优势,依法依规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开展人员排查。

树典型 在一线凝聚力量

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紧急预案,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安排党员医务工作者协助社区对22个疑似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控,全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在铜川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积极调配防护物资进行捐赠,以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确定由党员带头联系返家老人上门送服务的工作措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对这些老人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服务工作。鸿通公司党支部及时安排部署,为各大站点配备消毒液、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对工作场所每天消毒,推行“党员轮值”制度,党员带头做好疫情信息登记、提问检测等工作,确保公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对公司职工进行自查,购置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厂区、车辆进行消杀,购置防护口罩600个,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加强个人防护。公司复工后,党支部始终坚守企业防控一线,靠前指挥,每天按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我区防控点的防护人员免费送去热豆浆,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聚合力 在一线整合资源

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所需,认真审视自身职能,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直接的支撑与保障。王益区慈善暨扶贫协会党支部向全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广大志愿服务队发起募捐倡议,建立善款募捐平台,发布《铜川市王益区慈善暨扶贫协会关于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的公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积极进行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检测用品等物资捐赠,截至目前募捐各类款物46895元。区个体私营协会党支部向协会全体党员和协会会员发出防控疫情倡议,党员和积极分子带头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协会收到会员捐款7400元,84消毒液150公斤,护目镜100副,一次性手套400只,防护口罩100只,方便面30件,矿泉水10件,鲜奶30件,并及时将各类物资送到一线值守点。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医用口罩3600副;吕氏春秋食品有限公司每天为值守一线的人员捐赠面包3000个;铜川市弘鑫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强向王益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陕西正大鸿泰实业有限公司向王益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陕西锦富昌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纯净水600件……捐赠的数字每日都在更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