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18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活动
王益区:人才发展“三字诀” 智力引擎助发展
来源:人才中心 日期:2020-01-20 16:13:20 作者:

创新一个“引”字,增添人才动力。积极探索创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柔性引才新模式,利用高校智慧,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先后与国内知名院校清华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校地合作关系,围绕区域重点工作,通过“政府搭台、部门联动、高校唱戏”的方式,解决发展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加强企业与高校“联姻”,助推企业发展。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耀州瓷文化研究中心”和“西北大学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为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突出一个“育”字,形成人才合力结合区域事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创新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项目,建立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的帮扶制度,充分发挥优秀人才传帮带作用。探索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模式,有针对性的开设手工艺、种养殖、设施农业等课程,培养出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生力军”。建强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培养孵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创业就业,建设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

把握一个“用”字,激发人才活力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立足实际,引入“智库专家”团,针对城市党建社会治理,以“红旗经验”作为重大课题进行深度挖掘,发挥其在全省及全国的示范作用。以识别人才、激发人才活力为突破口,在全区实施“技冠王益”工程开展“王益英才”评选活动,从各行业领域选拔精英人才,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目前共评选出的28名“王益英才”,在全区形成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创新创业的工作态势。组建司法、卫生、科技、农业、宣传、教育六支人才队伍,搭建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平台,让人才各得其宜。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