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技冠王益”工程第二届“王益英才”庞明凯
知识分子类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27 14:54:11 作者:


庞明凯,男,汉族,1982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教学处副主任,陕西省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铜川市历史学科教研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严守师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致力于学生发展、成长。担任班主任13年,重师生交流,强调教学方式变革,重视新型师生关系,指导组建多个学生社团,创新德育方式,让素质教育得到落实。所培养学生中出现勇救落水妇女的“陕西好人”群体,并被央视报道。他重视课题研究,将铜川乡土文化与高中历史课堂创新结合,使得历史课堂更加高效,更加有趣。个人主持并完成2项省级规划课题,3项市级规划课题,出版合著2本,公开刊物发表论文21篇。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担任西咸新区教师职称评定评委;被遴选为陕西省中小学专家人才库、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和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同时创新青年教师队伍成长培养方式,提出“青蓝工程”、教学能手赛教、校本培训和自我培训整体推进的模式,使学校师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得到全面提升。2017年执教的《中国早期政治制度的特点》,获得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数字校园专项基金2017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018年创作的《17——18世纪东西方启蒙思想的比较》荣获铜川市第三届中小学微课暨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微课三等奖;2018年执教的《美国的联邦制》荣获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撰写的《浅谈高中历史主题式教学在实践中的运用》获陕西省第十四届优秀教科研论文与成果交流二等奖。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