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技冠王益”工程第二届“王益英才”萧鹏雁
人才服务类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27 16:11:11 作者:

萧鹏雁,女,汉族,1974年9月生,大专学历。现任王益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她创办宜文阁画廊,招收录用下岗职工和农民工17人手把手教授她们学习传统书画装裱及揭裱,既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问题,又为他们培养了一技之长。每逢重大的传统节日,宜文阁画廊都会为群众进行义写义画和送春联活动,每年为全市、全区的书画展览免费提供优质服务。她发掘全市民间文化艺术人才,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开展秦绣技能培训,动员学员创作相关作品,帮助她们参加杨凌农高会,使她们的作品走出了铜川,走向了全国。培养的范亚侠秦绣人才多次荣获省、市、区三级手工艺作品大赛奖项。针对王益区奇石根雕爱好者众多的实际,组织奇石根雕爱好者深入印台区陈炉镇育寨村、耀州沮河等地进行原材料收集,帮助成立了奇石根雕创作基地,并搭建平台举办展览。2016年,该协会会员的作品远赴沪、皖、桂等地进行展出,提升了铜川市的文化软实力。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公益爱心慈善活动,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物资捐助,组织全区文艺爱好者定期深入周边贫困地区进行慰问走访。响应“一对一情系甘南”活动,长期对甘肃省拉仁美乡则岔村进行帮扶,建立了爱心传递站,坚持每年进行2-3次的物资捐助。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团结带领民协全体会员开拓创新,成为推动王益区传统文化锐意进取的排头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