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考核工作 > 动态信息
王益区考核四项“硬核”助推决胜“战疫”
来源:区考核办 日期:2020-03-27 17:42:55 作者:

自疫情防控以来,王益区严格按照市区部署要求,采取四项硬核措施,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专项考核,集中防控精力。坚持简便易行原则,采取不召开会议、不听汇报、不查资料,深入“一线”看成绩、听反响,组织开展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考核工作,全面了解各单位领导干部现实表现和群众口碑,坚持把“督事”与“察人”相结合,严细认真地对实际情况进行印证,确保一线干部集中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考核奖励倾斜,激励担当作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评好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平时考核可适当加分,优先评定为“好”等次,同时,适当提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实绩突出、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评为优秀等次。对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群众普遍认可的干部,可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奖励比例可适当放宽。

精准识人用人,突出鲜明导向。结合我区“三项机制”文件精神,综合运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考核结果,注重在一线培养发现使用表现优秀人员,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实绩突出、符合条件的的党政干部,优先提拔使用。

加强关爱保障,传递组织温暖。充分运用我区“三项机制”,加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人文关怀和权益保障,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干部加班调休,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同时,探索建立干部心理测评和干预机制,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减压释负,解决后顾之忧。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