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铜川市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
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王益区教科体局 日期:2020-04-30 08:52:37 作者:

      4月29日上午,区教科体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教科体系统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工作举措。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校(园)长、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增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赋予了新使命、确立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激发昂扬斗志,牢记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王益教育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公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等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进行专题研讨,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把“西迁精神”作为立师德、铸师魂的思想之源、理论之基,锤炼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疫情防控为教材,充分挖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资源,统筹各类德育课程资源,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二要促发展,聚力打造优质教育。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树立质量立校意识,加强课堂管理,落实教学常规,抓好中高考复课备考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造优质教育,提升教育综合实力。三要补短板,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聚焦脱贫攻坚、创文保卫、教育重点工作,要对标对表,紧盯任务清单,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见底清零,创文保卫不失分得高分,重点项目工程序时推进。四要抓改革,有的放矢推动创新。深化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有序推进科技创新,以改革思维推动工作,提升学校党建水平、管理水平,激发办学活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要守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纪律教育,严守党规党纪,加大惩治力度,让系统党员干部严守规矩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