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王益区选派科级干部加力脱贫攻坚
来源:区委基层办 日期:2020-03-21 09:09:55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日,王益区选派21名科级干部到村帮扶,进一步充实和加强脱贫攻坚重点村帮扶工作力量。

此次选派工作,是在原有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针对全区有脱贫攻坚任务且市级帮扶单位未选派县级领导干部的21个村,从区级帮扶部门中再选派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到村帮扶。选派干部到村后,将全面整合市、区、镇(街道)三级帮扶力量,统筹发挥“四支队伍”作用;围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帮助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抓党建促脱贫统领农村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做好选派科级干部管理工作,王益区委组织部还研究制定了《铜川市王益区选派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帮扶脱贫攻坚管理办法》,对选派干部到村帮扶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确保管好用好选派力量。本次选派干部将于近日接受岗前培训后全部到村开展帮扶工作。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