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王益区教科体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创佳评差”再创佳绩
来源:王益区教科体局 日期:2020-04-29 09:29:37 作者:
      近日,全市教育系统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创佳评差”结果公布,王益区再创佳绩。区教科体局继2018年获“创佳评差”工作先进单位之后,2019年连获表彰,王家河中学,边萌、岳仲良分别获“创佳评查”工作优秀学校和先进个人。
      近年来,王益区教科体系统以“优质教育 德馨王益”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全区教科体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系统上下层层签订了“创佳评差”目标责任书,在全系统形成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持续开展“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自觉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学好人、做好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园好人成为新常态,局一中谢鹏辉等5名高中学生勇救落水女的行被多家主流媒体先后刊发报道。
       三是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一校一品的学校文化逐渐形成,市四中的雷锋扁担、青年路小学的雅真文化、黄堡镇逸夫小学的陶瓷文化、王家河中学的“红领巾领航”等彰显特色。
       四是丰富校外精神文化生活。高标准打造提升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常态化为全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区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迁入新校址办公,拓展了未成年人课堂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乡村少年宫作用,丰富了校外生活。
       五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根据《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为各中小学、幼儿园配齐配足保安人员,校园安全“三个100%”全部落实到位。加强校园欺凌综合治理,联合区检察院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工作。
       六是教育脱贫扎实有效。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七长”责任,完成了全区6至1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工作,为辖区内的15名重症残疾少年儿童开展送教上门100余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实行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动态管理,做到应享尽享。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