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王益区扎实推进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王益区教科体局 日期:2020-04-27 09:34:11 作者:
      铜川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王益区高度重视,围绕改革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探索创新推进,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建立了由区委副书记郝俊吉任总召集人、分管副区长张云峰任召集人,区委编办、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协调解决改革试点问题。区委办政府办印发了《王益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改革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区委书记王蒙、区长刘军亲自参与制定试点改革任务表和路线图,先后深入3所改革试点学校调研试点实施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试点学校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完善,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二是部门联动,保障实施。区教科体局作为区职薪绩效改革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动牵头履职,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改革落实落细,联合区人社、纪委监委组织实施了试点学校校长招聘,区人社局畅通试点学校紧缺学科教师聘任渠道,为改革试点学校紧缺学科教师招聘工作提供保障,区委编办按照学校编制4.5%的比例设置教师编制周转池,并制定了管理办法,解决学校用人后顾之忧,区财政按规定将改革试点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区级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推动了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是科学指导,激发活力。区教科体局制定了《王益区教科体系统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3所试点学校进行了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培训,指导3所试点学校完成了学校领导班子组建,以激励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目的,指导试点学校制定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定岗定员岗位竞聘方案》《绩效考核方案》和具体的工作和考评细则,修改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指导学校组织实施改革试点工作,建立了改革试点工作台账,明确时间任务,建起了绩效考评系统,完成了教职工定编定岗和岗位竞聘工作,建立了教师进转机制,全面实施学校工作绩效考评制度,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效、倾斜一线、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改革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为改革试点工作引入了新机制,注入了新活力。
      四是大胆创新,彰显特色。试点学校以改革为契机和抓手,因校制宜,细化改革措施,推动学校发展。局一中提出“两建设三行动四落实”改革试点思路,陕煤建司一中提出“两建设+三提升”改革目标。在此基础上,3所改革试点学校以改革为动力,发挥办学优势,通过自主设置奖励性绩效工资,建立管理导向,创办改革特色。局一中的“好人教育”、陕煤建司一中“课堂教学改革”和王家河中学的“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等特色教育纳入绩效重点考核,着力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创建办学品牌特色。
      五是加强督查,跟踪推进。将职薪绩效改革试点推进工作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内容,及时跟进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区职薪绩效改革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成立专项督导组,对3所试点学校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全程跟踪指导,推动各项试点工作扎实实施,取得实效。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