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多措并举抓好学校党建工作
来源:王益区教科体局 日期:2020-04-22 09:38:11 作者:
      近期,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在抓教育教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
       一是夯实党建责任。印发了《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召开了教科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再加压,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制定抓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夯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做到精准发力。
      二是筑牢党建基础。严格落实每季度对各党组织“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行定期指导督查工作制度,对3个党支部开展了换届提醒,充分运用好“党员教师双培养”工作机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抓好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考察和培养工作,严把“入口关”和“程序关”,永葆党员队伍纯洁性。
       三是彰显特色亮点。持续开展党建示范点评选活动,探索挖掘学校党建品牌,力促“一校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百花齐放的党建品牌效应。对拟创建示范点的3个支部进行业务指导,明确了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同时要求各党(总)支部结合各自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形成特色明显的教育教学新品牌。
       四是强化思想建党。抓实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各党(总)支部依托“三会一课”,运用王益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上线下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和党的知识,“三秦楷模”等先进典型,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优质教育、德馨王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印发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制定个人主体责任清单,各党(总)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制定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形成从严治党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