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添色彩
来源:红旗街街道 日期:2019-10-15 09:30:03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川口社区党总支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添色彩”为主题的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一、走进军台岭,增强党员党性教育

10月11日,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了军台岭革命旧址,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大家从山下徒步走到军台岭战斗旧址,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在到达军台岭纪念碑后我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我们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在活动现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有的用抹布擦拭纪念碑,有的在花坛里拾捡垃圾,大家分工合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真正的做到志愿服务永无止境。

通过参观军台岭革命旧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二、实行分类指导,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社区广大党员中全覆盖,社区党总支针对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实行分类指导,多措并举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一)针对在职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目前川口社区党总支现已经组织集中学习7次,每周至少组织集中学习两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视频,让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二)针对流动党员,开展个人自学和学习强国学习。

社区党总支为流动党员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籍,流动党员在自学中体会初心使命。同时,社区党总支要求流动党员每天做好学习强国APP的使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素质。

(二)针对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入户帮学。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每名党员配发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书籍,便于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同时组织党员定期到老党员家中进行领学帮学,真正做到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不掉队、不漏学”,让老党员在家就能够倾听党的声音。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