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守好社区防疫线 筑牢群众安全线
来源:红旗街街道 日期:2020-03-04 09:46:31 作者:

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线、主战场,翠溪社区在第一时间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坚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一、守好社区防疫线

一是强化组织,落实职责。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第一时间加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为确保社区抗击疫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社区设立了疫情群防群控领导小组及责任工作链。分工明确,在各项工作中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职责。二是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为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成立“党员先锋临时党支部”,在辖区内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关键时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努力奋战,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辖区内划分片区,在每个出入口处设立健康服务点,24小时值守。根据门禁出入制度,严格落实“一测二人三问”,对每一位进出人员通过查验身份证件、注册信息、测温后审核放行,确保工作程序执行到位。四是持续消杀、不留死角。每天定时对辖区主要街道、小区住宅、辖区垃圾台、公厕、办公区进行消杀。对居家隔离人员垃圾由专人负责在指定地点同一消杀,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筑牢群众安全线

          一是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二是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利用新媒介手段在群众微信群中发布疫情相关信息、便民信息及重要通知,减少居民出行,真正意义上解决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最新动态。同时,在辖区设立便民点,为居民提供水果蔬菜,在微信群中发布购买信息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三是科学防控引导受众。 利用辖区广播、商铺广播滚动播放疫情温馨提示及上级要求结合横幅及电子屏宣传引导居民高度重视疫情的严峻形势引导居民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在值守点位、小区住宅以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使用个人“二维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在守好社区防疫线的同时筑牢群众安全线,为群众提供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结合实际、整合资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