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我区举办副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0-05-28 14:29:54 作者:

5月20日上午,全区副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区委书记王蒙作开班动员讲话,并集中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辅导视频。区长刘军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全区副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王蒙在讲话中指出,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是对五年来陕西工作的一次现场检阅,也是对当前工作的一次实地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上下的干劲和斗志,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进一步坚定信心,锁定目标,全力答好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

王蒙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立足发展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以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加快推进铜川市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先进陶瓷、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扎实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加快推动陕西赛骏专用车生产线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陕西火凤凰现代陶瓷研发基地,实现工业产业集群化发展。要以打造商贸服务产业集群为抓手,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推进文化宫片区综合商圈建设。要以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方向,围绕“3+X”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三大优势产业,积极扩大“孟姜红”“军台岭”等果业品牌知名度,促进果品销售;实施好铜川海升现代扶贫产业园、黄堡北塬2000亩苹果示范基地等项目,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效益。

王蒙强调,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不断提升改革开放水平。要聚焦“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把民生大事办成利民好事。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军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党性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科学内涵和前进方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统筹局部和全局,兼顾当前和长远,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城市建设及民生保障工作,奋力谱写王益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