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0-06-16 08:59:52 作者:

6月15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和第22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王益区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及《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通报2019年度全区目标责任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新时代王益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和关键,推动以案促改扎实务实不空不偏。精心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实打实讲问题,点对点抓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严格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全力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切实履行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建立并落实协调推进机制,切实加强过程管理,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创文保卫”等工作,用实干实绩检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全区各镇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区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制度不健全、公共设施不足等短板,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体系,有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倒逼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