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对标“三个清单” 明责履责尽责 扎实推进区直机关党建任务落实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日期:2020-07-20 15:47:17 作者:刘丽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2020年,区直机关工委以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为抓手,细化问题、责任、任务,每季度工作任务按清单落实,每半年督查考核按清单执行,问题整改按清单销号,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推动机关党建任务全面落实。

一是建“任务清单”定目标。按季度“下单”明确任务。按照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的表彰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梳理各党支部任务清单,按季度印发党建工作任务提示单。以此来方便各基层党组织从繁多的工作中明确党建工作的重点,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建“问题清单”促落实。结合工委“强阵地评星定级 树典型领导追赶”主题活动要求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工委每半年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前明确考核细则,检查过程中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看阵地现场等方式严格标准,检查后下发督查通报和提出整改提示单,并建立督导情况汇总清单,详实登记各党支部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检查结果作为各党组织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通过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建“责任清单”明职责。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推动机关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明责履责尽责、真正发挥作用,工委探索建立责任清单,推行目标管理,将党组织、党组织书记职责明确上墙,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的开展次数、活动要求等进行规范管理,让各党组织明晰职责任务、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同时严格执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每年底对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格评议。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以用好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运用QQ群、微信、微博等各种新媒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搭建智慧党建平台。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