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0-08-24 09:57:50 作者:

8月21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关于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用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节约用餐要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各镇(街道)、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抓出成效。要结合王益实际,与当前“创文保卫”工作紧密结合,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战最后收官之战的特殊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精准把握全面收官的各项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主要基础设施指标开展对标工作,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实帮扶效果,找准问题、扎实整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狠抓责任落实,区“十办三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梳理工作重点、把握关键节点、建立清单台账,把工作做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文化产业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摸清底数。及时对辖区文化产业进行摸底梳理,筛选重点文化企业,分类建立台账,为推进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效信息。要厘清职责。各职能部门、镇(街道)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发展思路,聚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壮大镇域经济提供支撑。要强化保障。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惠企政策,研究制定配套保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文化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明确方向。深度挖掘王益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等,打造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龙头企业,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