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红旗街街道启动实施“红旗新青年”培育计划
来源:红旗街街道 日期:2020-08-25 17:47:43 作者:

今年以来,红旗街街道党委着力破解社区后备力量不足等影响社区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在辖区启动实施“红旗新青年”培育计划,坚持选、育、用、管原则,努力培养锻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区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精准定位选青年。坚持“德才兼备、择优储备、动态管理”的原则,以辖区18周岁至40周岁的青年人才、在红旗街街道居住或工作学习一年以上外来青年为主要对象。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在街道辖区筛选一批热爱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实绩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辖区单位行业系统也依据选树条件从行业系统中挖掘培树优秀青年予以推荐。

因材施策育青年。对筛选出的优秀青年进行跟踪培养,结合个人实际,由社区党组织适当给其安排一定的社区事务,组织参加列席社区重大活动、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等。通过搭建各类平台,促使“新青年”更好更快地了解掌握社会治理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新青年”的综合素质。

重点培养用青年将符合条件的“新青年”纳入名库,对“新青年”中不是党员的,社区党组织重点培养,条件成熟时,可优先考虑将其吸收入党。加大对“新青年”的使用力度,着重在社区梯队建设上予以倾斜,社区换届或社区“两委”成员出现空缺时,对“新青年”优先考虑,作为候选人择优推选。同时,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将择机向各级各类评选表彰活动进行推荐,扩大“新青年”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新青年”社会认可度。

从严有序管青年在培养使用“新青的同时。注重对“新青年”的日常管理,实时掌握了解“新青年”成长的详细情况。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及时将其清理出人才名库,确保“新青年”队伍的稳定纯洁。同时参照党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新青年”的基本情况建档备案,为后期人才使用提供基本遵循。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