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群众安危放心上 社区党员冲在前
来源:区教科体局 日期:2020-08-28 19:57:48 作者:

  “非常感谢社区的党员同志帮我们及时搬离危险区域,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8月15日夜晚,从柿树沟居委地质灾害点滑塌房屋撤离的租房户李女士感激不尽地说。

  连日阴雨连绵,面对严峻汛情,柿树沟社区党支部坚持强化防汛举措,组织对辖区各居民点特别是地质灾害点逐一排查险情,社区党员更是带头参加隐患排查工作,为居民群众的安危保驾护航。8月15日早上7时左右,社区党员和彩梅、翟红娟、梁金玲带着网格员屈存丽、张华等人又一次冒着大雨来到辖区地质灾害点柿树沟居委,虽然居委现有的住户并不多,但是她们一点也没有放松警惕。走到居民王春玲家大门外时,她们发现院内土窑上方的砖墙已经滑塌,满地砖头土块,一地狼藉。而院内平房内还住着4户租房户,此时只有1户租房户在家,夫妻俩正惊慌无措。和彩梅等人一边安抚受灾群众,一边立即向社区党支部汇报了情况,并当机立断为这几户租房群众联系别处的出租房,立即搬家。帮助在家的住户撤离后,她们又陆续联系上了还未回家的3户住户,耐心做通不愿撤离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往返数趟,把他们安置到了安全的居所。等所有人安全撤离,并全部收拾停当已是晚上9点多。

  “只要你们安全了就好......”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时,面对群众千恩万谢的感激,和彩梅等人如此安慰他们。这就是社区党员,无私奉献,不计得失,敢于担当,他们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