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0-10-14 10:20:35 作者:

9月28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湖南考察调研、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精神、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夯实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统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工作,努力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完成好高质量脱贫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优化提升”行动,切实做到责任再强化、重点再聚焦、整改再提升、质量再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精准务实,准确把握区情实际和发展现状,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支撑,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更好引领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防风险守底线,统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聚焦《行动计划》抓落实。围绕《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各项要求,持续用力,精准落实,不断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聚焦重点短板抓落实。紧盯重点关键,补齐差距短板,持续做好“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落实惠企政策、规范市场环境等工作,努力实现营商环境“三化五最”目标。要聚焦创新服务抓落实。立足我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解决企业生产发展的各类难题,不断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强化督导考核促落实。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考核运用,倒逼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举措。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大招商、招大商”的意识和担当,立足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把握企业投资意向,积极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业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和有实力、有潜力、有带动力的优质企业,积极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水平,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把招商引资的“纸面成绩”落实到“地面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考核机制,凝聚招商引资合力,积极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抓创建,围绕“经济规模体量增大、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三大目标,立足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创建,区创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准确掌握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及时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安排到位、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围绕年度税收收入等18项创建指标,加强沟通协作,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数据资料精准有效。要明确目标抓创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初步达到创建标准。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