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年度“大考”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0-12-23 16:46:20 作者:

12月14日至12月16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积极安排部署,对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开展年度“大考”,两个领域40名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履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述职,晾晒成绩。

周密部署,细致安排。按照《关于健全和完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激励机制的意见》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书记的考核内容、方式及要求,各镇(街道)党委、区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党委按照要求成立了11个考核小组,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考核方案、布置考核任务,迅速推进考核工作。

量化任务,全面考评。根据考核工作要求,各相关党委对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考核。对党组织的考核主要从发挥作用、阵地建设、党员发展及管理、开展活动、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考核;对党组织书记的考核主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听取党员和服务对象对党组织工作运行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的评价,各相关党委结合实际考核情况以及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对所辖党组织书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确定等次。

强化结果,评先树优。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评先选优、以奖代补的重要依据,对考核排名前20%的党组织书记按照保障机制办法给予奖励,真正树立“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导向。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