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聚焦“四个方面”持续强化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来源:王益党建 日期:2020-12-24 11:01:52 作者: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近年来,王益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模范组织部门的要求,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求。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衡量组工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首要标准。区委组织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动员科级领导干部切实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措施,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坚持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王益组工干部坚守正道、秉公用权,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担当、敢讲真话,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当干部遭受不公时,敢于为他们仗义执言;当对个性鲜明的干部认识不尽一致时,敢于说公道话,真正让党员干部找到“家”的感觉,增强对组织的信任感和归属感。

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和组织工作各项政策法规,深研悟透、了然于胸。扎实开展“强学习、促提升、创一流”竞赛活动,创新举办“组工讲堂”,通过角色转变,实现讲中练,听中学、干中进。加强组工干部轮岗交流,增强多岗位锻炼,培养组织工作的“多面手”,着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干、善思的组工干部队伍。

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组工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一刻也不能放松。王益组工干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诚态度,加强自我改造、自我修炼,慎独慎微慎交友,追求高标、守好底线,是其所是、为其所为,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