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我区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班式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3-05 11:55:25 作者:

3月3日,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军主持开班式。在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视频。

王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是我们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文献和理论指南。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核心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蒙强调,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形势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实践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战略要义,辩证掌握新发展阶段内涵中“变”与“不变”的关系,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刻反思、立足实际,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战略主题、创造高品质生活是根本目的、实现高效能治理是坚强保障,抓好传统产业升级赋能,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蒙强调,要精准对标、科学研判,切实用全会精神把握区情、分析不足。要紧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高标准谋划工作,高质量推动落实;要在机遇中上台阶、在挑战中谋发展,勇攀高线,守牢底线,全力推动我区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要查找不足促进提升,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补齐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王蒙强调,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用高质量发展王益行动落实全会精神。要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和顶层设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贴王益区情实际,坚持系统观念,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按照“135”发展思路,全方位追赶超越,奋力将王益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样板区”;要扎实推进“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王蒙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学深吃透政策精神,切实提高履职本领。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切实用过硬作风保障全会精神落实。

刘军强调,要严肃学习纪律,端正态度,勤于思考,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努力在领会精神上取得新收获。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开展“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危(破)旧建筑拆改、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王益追赶超越新篇章。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