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3-18 11:47:05 作者:

3月17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统筹安排部署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吕晨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区委常委史娟、雷晓林、宋敏、刘鹏出席会议。

王蒙强调,全区组织工作要在固本培元、激发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建强干部队伍、强化人才支撑,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培根铸魂、提神鼓劲上做文章,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社会主旋律,提升文化软实力,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统战工作要在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上求突破,着力抓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和能力提升,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为建设现代化新王益聚人心、筑同心。政法工作要在创新治理、化解矛盾上出实招,切实为王益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党委(党组、工委)要在主动作为、谋事干事上讲担当,对标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掷地有声。

王蒙强调,当前,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要按照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谋深谋实谋准工作举措,突出实干为先,强化担当执行,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特色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全力以赴抓好治污降霾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领域,在减污降碳上协同治理,在扩容减排上有所作为,在督察问题整改上从严推进,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环境问题快速处置机制,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坚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时段,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织密织牢森林防火管控网。五是坚守安全生产发展底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防控化解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吕晨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各项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查督办,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