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三举措”扎实做好“两个覆盖” 底数排查工作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1-03-22 10:47:43 作者:

按照省、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底数排查工作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迅速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两个覆盖”底数排查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及时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底数排查协调会,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区民政、区市场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与各镇(街道)党委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合力推动,全面摸排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摸底排查情况进行再比对、再核实,确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精准摸排,台账详实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做到“五个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出资人或负责人情况清。按照“三对非公企业:无场地、无职工、无经营;对社会组织:无年检、无联系、无场所标准严格甄别筛查“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明确具体原因,标注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电话,登记造册建立专门台账严格做到“三统一”,即党的组织覆盖、党的工作覆盖其他类别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总数登记注册总数相统一

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坚持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对有1-2名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重点标注,采取挂靠式或选派党建指导员的方式保证党的工作全覆盖目前,全区有3名及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均建立党组织,做到了应建尽建在排查同时走访全52个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着重指导,抓好规范,在有形覆盖基础上不断强化有效覆盖,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避免出现建了散、散了建的问题,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