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6-07 14:48:17 作者:

5月31日上午,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级机关礼堂三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主席台对面悬挂着“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为推动王益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横幅。会场布置简洁,气氛庄严热烈。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贺建东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蒙、贺建东、刘军、张都喜、郝俊吉、刘战杰、吕晨、吕伟涛、成亚宁、严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级领导。

会议应到代表145人,实到代表134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10时,贺建东宣布: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刘军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难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报告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运行快速回暖;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城市建设不断推进,三产优势持续巩固;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发展短板加快补齐;惠民实事落地见效,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

报告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区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经开区、主城区建设两个重点,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园区拉动、城乡联动”四大战略,扎实开展“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集中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王益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指出,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城镇调查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和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市下达指标任务。

刘军在报告中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强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全体区政协委员,各街道党委书记,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不是代表的负责人列席本次大会。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