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付振楼: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21-05-11 15:39:59 作者: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战胜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我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5月5日,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罗寨村党支部书记付振楼说。

铜川黄环公路犹如一条盘旋的巨龙,连接着黄堡镇的每个村落。罗寨村像一颗耀眼的星光,焕发出勃勃生机。村容美、民风淳,生态好、产业兴,罗寨村的群众生活在幸福,快乐的日子里。

2004年,付振楼进入村委会班子,他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按照“八个一批”的帮扶政策,为每户贫困户制定了帮扶计划和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带领广大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壮大村集体经济一直以来是付振楼的初心,他通过考察,分析,发现罗寨村有种植金丝皇菊的条件,既可观赏,又可食用,是一个很好的产业。敢想敢干是付振楼的性格,从引进到种植,几年时间,食用菊花规模达到1000亩,成花达800亩。并采取“公司+合作+农户”模式,带动村民多元化发展菊花产业,从“原生态产品”蜕变成“高品质商品”,形成了种植、深加工产业链,使罗寨村走上一条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的致富之路。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旅游。

“产业兴、村民富、村子美。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4万元。”付振楼高兴地说。

记者漫步在罗寨村,到处充满着新农村的气息,整齐的村容村貌,墙体上“仁、义、礼、智、信”宣传画,快乐的村民,都展现出罗寨村美好的生活。

“我们村坚持‘招商引资+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以商招商,因地制宜引进项目,使村集体的产业链和配套设施更加完善,让乡亲们的致富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付振楼说。

(来源:陕西农村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