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王家河街道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21-01-27 19:19:21 作者:

1月27日,王家河街道办9个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本次共选举产生村(居)委会成员37名,其中村(居)委会主任9名;女性成员17名,女性成员占比46%,提高5.2个百分点;专科以上学历成员18人(其中本科3人),占比48.6%,提高7.8个百分点;新选出的村(居)委会成员平均年龄43.8岁,降低了2.5岁。新一届村(居)委员会班子年龄、文化、性别结构明显优化,实现换出好风气、选出好班子的目标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以街道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科学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和流程,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同步部署和推进。扎实开展换届业务培训和指导,实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确定了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包抓负责一个村(社区),加强监督指导,包抓办站全程协助指导包抓村(社区)选举工作。


      二是依法实施,规范操作。印发了《王家河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对选举程序,特别是过去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包括对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的推选、选举办法的制定等细节都进行了规范,统一口径。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图,倒排时间压紧任务。


      三是健康监测,严防严控。制定了《王家河街道村(社区)组织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了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并对参选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明确选举会场防疫相关要求和应急处置措施。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