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2020年王益区组织工作十大亮点之五:创新举措,农村党建迈出新步伐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20-12-22 08:52:54 作者:

开栏语:春华秋实,岁月丰成。2020年王益区组织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夯基础、抓人才聚活力,在服务全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实践实干中展现良好作风,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树立鲜明导向,一年来,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创新举措,农村党建迈出新步伐

创新实施农村党建“一抓三促”工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打造了文明塬村等3个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出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与村干部待遇挂钩暂行办法》,南雷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经验做法入选全省优秀工作案例。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培育计划,储备后备力量60余人,有效破解了农村党组织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陕西日报》以《王益区: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建设》为题对此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区委书记王蒙同志撰写的《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王益探索》文章在《陕西工作交流》刊登并得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批示肯定。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