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王益区:挂钩机制激活农村发展一池活水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20-11-25 09:14:02 作者:

近日,王益区着眼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出台了《铜川市王益区村集体经济收入与村干部报酬挂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积极探索实施村集体经济收入与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村、组干部收入挂钩机制。《办法》出台后在广大村组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有效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凝聚村级党组织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王益街道宜古村因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不强、发挥作用不明显被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宜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敏芳始终将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重中之重,她说道:“《办法》出台很及时,极大的提升了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目前宜古村正在筹备新建社区工厂,谋划手工馍等农产品加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现有基础上把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上去”。

王家河街道南雷村依托交通优势和开发区资源,注册成立了“南雷村众城实业有限公司”,以服务开发区为主业务,实施土地整合、园林绿化等项目,极大的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有望突破千万元。《办法》的出台让南雷村成为第一批受益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鄂勇勇激动的说到:“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政策,接下来我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再接再厉,一门心思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争取有更多的利润和分红”。

黄堡镇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八保对《办法》的实施非常赞同和支持,他兴奋的说到:“以前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光伏发电,《办法》给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使所有村干部都干劲十足,我们将着力打造‘鼎益新’面粉加工品牌,充分利用双节大好契机,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